臺灣牙周病醫學會走過三十四年,榮幸在此之際由我承接理事會的召集工作。環顧近年會員人數快速成長,理、監事逐年替換出現年輕有活力的一群,又值本會接受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牙周病專科醫師初審作業等等,都讓學會各方的運作有了很不同的樣貌。我為學會感到驕傲,也體悟自己肩上載著的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。

專科醫學會,是集結專業夥伴們共同學習的社團。建立友善的學習環境是創會的初衷,也是吸引會員向心力的原點。也許時代在改變,人類的行為模式在疫情下產生巨大變化,但無論如何,會員始終是學會存在的核心價值。

想做的事說來簡單,希望未來兩年會員們的期待都能逐步踏實:優質的繼續教育課程、一手的專業資訊、完善的專科訓練制度、公平的專科醫師甄審、優良的學術期刊、富於挑戰的各種競賽、寬闊的國際舞台、以及有趣的聯誼活動等等。為此,建立多元的溝通平台將是引導學會貼近會員的重要途徑,我們需要建立完善的財務管理,以及有效的數位溝通管道。我們期待能聽到您想說的話,做到您需要學會努力的事。
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文字不能表達的,邀請您用心參與、悉心體會。

第十八屆理事長 葉惠津

寫於2022年初